News

許多家裡有毛小孩的家人,對於寵物生病也是憂心忡忡,新北市中和有家動物醫院,近六年耗資千萬元打造台灣第一個小動物內視鏡微創手術中心,這些年來治癒了不少主人心中的毛小孩寶貝。

新北市左岸動物醫院院長邱顯傑表示,此動物醫院開業已有17年,近六年來成立微創手術中心,

動物診所內除了有常見的X光機及超音波掃描機,還有CT斷層掃描機、牙科X光機及內視鏡,從心臟外科到關節骨科、腹腔鏡等都有,可以說將治療人類的方法應用在動物身上。

邱顯傑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院內開刀房近期導入專業影音大廠西柏(3541)提供的影像整合技術,包含手術前評估、術中的X光攝影到術後影像輔助,協助做到動物醫院的精準醫療服務,未來甚至也計劃推展到遠距教學直播,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影像整合開刀房。

他也進一步表示,近期甫打造完成的4K影像整合開刀房,利用開刀房內65寸、4K的高精細畫質電視,進行全球首例的4K 新型ICG 螢光顯影輔助系統手術,成功替台灣57隻柴犬完成胸腔鏡的乳糜胸手術。

在這間動物醫院內,動物若正在進行手術,動物的主人、也就是家屬,可以在2樓隔著玻璃現場觀看手術房內動態,邱顯傑指出,在動物要做手術時,他會邀請家人在現場看,不僅手術前溝通良好,在開刀的過程中也很開放,讓家屬想拍就拍、要錄影或直播都可以。

邱顯傑表示,雖然此種「家屬開放式開刀房」準備過程中不能有一點馬虎,但是也讓動物醫院 自我要求更高,也代表「家屬對我們手術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