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依據市場研究報告資訊,3D醫療影像市場於2021年至2030年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6%,主要原因是影像系統於手術時可提供更全面的診斷資訊。最常見使用的醫療影像設備包含內視鏡、X光、CT與達文西機械手臂等。西柏科技此次獲得台灣精品獎4K裸眼3D醫療手術影像電腦為醫療業界新創產品,可直接將各式醫療影像設備,包含內視鏡、CT與達文西機械手臂的即時3D影像輸出至螢幕分享並且不需要配戴任何3D眼鏡。

 

傳統式的 2D 影像轉換3D 影像之設備容易造成偏差,經常有過多或是不及的影像補償,實為非真實3D。此外,傳統式的偏光鏡架構的3D 顯示設備容易造成使用者長期配戴多一副偏光眼鏡之下的疲憊,更減少了意願,失去了影像建構3D 來輔助臨床醫療的機會。

 

西柏科技所研發之4K裸視3D醫療手術影像電腦能同步將雙影像輸入並整併成實際的雙眼呈現,在使用者如外科醫生、檢驗師等的眼中會實際顯示真實3D 內視鏡影像,且不需要配戴任何的偏光鏡片。4K裸眼3D醫療手術影像電腦於手術前的可提供3D 模型做為術前的評估。手術中可即時動態擷取3D醫療影像,讓更多醫護人員於手術中同步觀看,實現3D 內視鏡影像的手術中輔助。最後擷取儲存之真實3D 內視鏡影像更能作為之後的臨床教學跟研討會分享,此設備所帶來的創新實為醫療業界首創。目前此設備已經於國際知名之達文西機械手臂與內視鏡廠商測試為臨床使用準備,同時也在國內各大教學醫院內試用中。未來透過與國內外醫療影像設備與醫院之合作,讓裸眼真實3D顯示醫療影像帶給醫療領域更進一步的醫療臨床輔助發展。